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

莒光國小 以Eagle摺紙 為主題 参加 網界博覽會競賽



莒光國小 李昭誼老師與我聯絡,希望以Eagle摺紙為題,
參加2012年第十三屆 台灣網界博覽會
莒光國小的李昭誼老師帶領,
參與的小朋友有張力文、楊璨菱、張耕維、陳人豪、陳姝廷,他們都是12歲的小六學生,
125日到訪我家,參觀了我的作品,
小記者們很認真的訪問,不但照相、錄音,攝影全部都來,
還問了許多專業的問題,跟TVBS記者到我家訪問一樣的專業,
從Eagle小時候問到現在,Eagle 說 :摺紙會到摺不動為止。
藉機Eagle也一路審視"摺紙來時路",
愛摺紙、愛分享 熱情不減



小記者們第一次到我家,他們聯合製作了一張卡片送給我,
每個人在我部落格學摺一種作品貼在卡片上,非常可愛。
當天並教他們摺 玫瑰花 與 火焰,看到他們學習摺紙的認真,
而且都很有禮貌,很久沒有接觸到這般年紀的小朋友,
覺得他們好可愛。


127 Eagle莒光國小,
教授學校的小朋友與老師們摺辛卯兔
連教務住任也參與摺紙,他覺得很有趣。


112 再次到學校與小朋友共聚,
繼續前次玫瑰花之後的葉子與花萼,
並將剛出爐的壬辰龍 分享給他們,他們學習得很快,
尤其是張耕維的摺紙動作特別快又正確,領悟力與邏輯思考強,
張力文也一直很有禮貌,甜甜的笑著,
佩服李昭誼老師的領導,
帶領著小朋友製作出 Eagle的摺紙報導。
我跟老公說:我的摺紙教學分享,真是值得了。

在此分享大家 並請大家為他們加油

並感謝李昭誼老師、張安瑜老師與小朋友們
與你們相處時,我非常愉快


2012 第十三屆台灣學校網界博覽會
         新北市板橋區 莒光國小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Legend Lion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你們一定會有好成績的


參賽網頁連結 :




2012.4.2 莒光國小決賽入圍
第十三屆台灣網界博覽會『入圍決賽』名單公佈
入圍
五月就知道結果了,同學們加油!
http://cyberfair.taiwanschoolnet.org/Workroom/ViewTeamList_IntoCountry1.asp?Grade_Type=1


決賽名單


參賽主題 : 摺紙達人 蘇卓英


2012/05/02李昭誼老師在Face Book公布喜訊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並打電話通知我,孩子們得了銀牌獎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真替孩子們的努力鼓掌!!
 
網界博覽會,全國賽銀獎!
一年的努力有結果了,去年全國賽佳作,沒想到今年更上層樓,同學們吃大餐了!改天再去拜訪蘇老師哦!
http://cyberfair.taiwanschoolnet.org/Workroom/ViewTeamList_FinalRank1.asp?Grade_Type=1

2012/05/02
得獎評語:
主題對象尚符合地方人物領袖,主題內容也甚豐富,
學生在兩次訪談中參與積極,不但參與學習,也能對其他學生分享,
專題從汽球改到摺紙,這個轉折及歷程讓同學要在不多的時間內蒐集資料,
完成作業,誠屬不易。除主題人物超群的技巧外,學生在學與教之間的體會也值得進一步分享。

2012/05/14
今天 李昭誼老師帶著參賽同學,在獲獎後再次來到家中,

板橋莒光國小的小朋友們與李昭誼老師,
從參賽前的訪問、製作網頁、第二次訪問、
Eagle兩次去莒光國小的摺紙教學,
到我獲知他們得獎至今,多次相處中
不但漸漸熟識了小朋友,他們的摺紙技巧也越來越純熟,
他們將在六月從小學畢業,踏入人生另一個階段,

都是活潑可愛、讓人疼的孩子,
Eagle感覺要將所會的一股勁的全部教給他們,
今天抓緊時間,教了可以裝玫瑰的盒子,
和包裝時很好用的愛心。

Eagle教摺紙不求回饋,但總是獲得更多
今天送我他們親自摺的花束與感恩卡片
Eagle 感恩與感謝
孩子們 繼續你們人生的旅途,一定是快樂燦爛的,
我們有緣再續